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体质健康  具体实施
  具体实施
 
 
 
体测全动员——体育课堂身体素质强化练习
作者:    文章来源:体育工作部    点击数:218    更新时间:2022/10/12    

为全面落实常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2022年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工作方案”要求,9月28日中午,体育工作部全体教师在文体中心召开2022体质健康测试协调会,副部长钱北军主持会议。


会上,钱北军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青少年体育增强青少年体质的意见》、《教育部等部门关于进一步加强学校体育工作若干意见的通知》国办发〔2012〕53号、教育部教体艺[2016]5号、教育部办公厅教体艺厅函[2016]30号、教育部《高等学校体育工作基本标准》以及江苏省教育厅教体艺厅函[2019]28号文件精神,要求全体体育教师要高度重视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工作,按照《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激励学生积极进行身体锻炼,提高自我保健能力和体质健康水平,在体育课上组织好学生进行速度、力量、耐力及柔韧性等素质锻炼,并要求各教研室主任认真监督实施。


体质健康测试可以使学生清楚地了解自身体质与健康的状况,监测体质与健康状况的变化程度,同时通过《标准》测试,全面了解我校在籍大专学生身体形态机能、运动技能及体质健康各项指标的真实情况,为我校体育教学改革、校内体育活动及学生管理工作提供可靠的参考依据,为最终发放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等级证书提供依据。




文章录入:体育工作部     责任编辑:体育工作部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常州轻工职业技术学院体育部制作维护 保留所有权利 2013
学院地址:常州市武进区鸣新中路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