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运动竞赛  学生体育竞赛
  学生体育竞赛
 
 
 
省运会开赛在即 常工业的运动员们全力备战
作者:体育工作部    文章来源:体育工作部    点击数:518    更新时间:2022/05/23    


面对近日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和备战江苏省第二十届省运会的紧迫形势,我校坚持把防疫工作放到当前工作的首要位置,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训练备战,做到疫情防控和备战训练同部署、同落实。

为避免疫情而影响训练进度,为了拿到好的名次,我校进行封闭式管理,积极做好备战工作。同时根据各队伍情况,因队施策,重新制定训练计划,安排训练场地,保证训练的安全性。我校体育工作部的全体老师积极响应学校封闭管理制度,与运动员们学在一起、练在一起。对运动员来说,他们既是教练也是家长,教练员们每天除了带好训练以外,还要督促运动员学习,积极做好队员心理疏导,稳定队员情绪。

今年我校参加的省运会的队伍有田径队、啦啦操队、女子篮球队、跆拳道队等。

“调整呼吸,注意步伐。”每天,徐江波、杨文明两位老师的声音都会在田径训练场响起,一群充满朝气的青少年活跃在训练场上。田径项目竞争激烈,仅是体力和耐力的严苛考验,更是意志力和心态的磨炼。两位老师为每一位运动员都量身制定了训练计划,运动员在每个阶段的呼吸节奏、步长与步频等都有技巧,每一个看似微小动作的娴熟运用,都需要运动员在日复一日的训练中有意识地主动练习,上万次的训练堆量才能做到。

 

掌握好力度,控制好节奏!”“跟上音乐,动作再迅速一点!”秦恺蔓、余慧琳两位老师在啦啦操队队员每天下课后,就带领她们有条不紊地开始训练。队员们在训练过程中认真投入,在一次又一次的重复中不断进步。

在篮球馆内闫小虎、毕先超两位老师和运动员们正在上训练课。训练内容包括全场运球上篮、移动传球、半场实战、投篮等。针对省运会上可能会出现的问题,制定了训练计划,力求做到精益求精。

 


嘿哈!在训练场外远远就能听到运动员们铿锵有力的呼喊声。“再精准一点,速度快一点……”走进训练点,跆拳道的队员挥汗如雨,片刻不停地投入在训练中。陈国超老师站在一旁,不时纠正和指导技术动作。为备战省运会,制定了详细、科学的训练计划。反复进行模拟战,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解决办法。同时,运动员的体能要求被提到了新高度。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学校田径、篮球、啦啦操、跆拳道、别在各项目场馆中开展紧张有序的训练,正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在训练场上挥汗如雨,拼尽全力。

  每一份坚守都值得尊敬,每一份付出都值得赞美。常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全体教职工凝心聚力,砥砺前行,以实际行动弘扬体育精神,为在省运会上取得优异成绩全力备战,努力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文案|滑振雨

 


文章录入:体育工作部     责任编辑:体育工作部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常州轻工职业技术学院体育部制作维护 保留所有权利 2013
学院地址:常州市武进区鸣新中路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