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运动竞赛  学生体育竞赛
  学生体育竞赛
 
 
 
红色体育献礼建党百年,校园运动展现工业风彩 ——我校第十六届“体育健身节”男篮比赛圆满落幕
作者:刘长亮    文章来源:体育工作部    点击数:572    更新时间:2021/06/26    


为推动我校校园体育活动的蓬勃开展,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引导广大师生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加强学生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信念教育,为建党百年献礼,621-25日,以“红色体育献礼建党百年,校园运动展现工业风彩”为主题的第十六届“体育节”篮球赛在校体育馆举行。


随着激昂雄壮的国歌奏响,比赛正式拉开帷幕,全体师生起立高唱国歌,面向国旗行注目礼。本次比赛我校8个二级学院各选精英队员参加比赛,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智能控制学院代表队、信息工程学院代表队分别战胜各自对手,挺进决赛。



决赛一开始就进入白热化,智控学院队与信息学院队狭路相逢,吸引众多师生前来观战。场上,双方队员尝试通过进攻创造先机。智控学院队利用防守反击首先抢得先机,随后双方展开激烈拼抢,比分交替上升,智控学院代表队展现出较强的内线优势,比分一度占据优势;比赛进入下半场,信息学院代表队经过短暂调整,从外线着手,利用突分,内外结合,连续命中三分,一举扭转场上局势。比赛进入第四节,智控学院暂停后想通过全场紧逼来制造抢断得分,但信息学院沉着应对,牢牢掌握场上的优势。随着终场哨响,最终信息学院队以60:48战胜智控学院代表队,获得本届篮球赛的冠军,智控学院获得亚军,经管学院代表队季军,轨道学院、旅烹学院、艺术学院分获46

赛场上,同学们专注比赛,全力以赴;比赛过程中,裁判员秉公执法,保障了比赛的公正性、连续性和观赏性。



副校长姚庆文、吴丽云现场观看了比赛,并为获奖队伍颁奖。姚庆文充分肯定了我校师生赛场上团结协作、顽强拼搏、勇于进取的精神风貌,在庆贺建党百年之际,将红色教育与体育教育深入结合,是学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牢记立德树人使命,促使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积极实践。



本次比赛采用中国篮球协会审定最新的《篮球竞赛规则》,比赛精彩激烈吸引众多关注,各学院啦啦队赛场之间穿梭表演为参赛队员们助威,成为赛场边的亮丽风景。


文章录入:体育工作部     责任编辑:体育工作部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常州轻工职业技术学院体育部制作维护 保留所有权利 2013
学院地址:常州市武进区鸣新中路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