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体质健康  具体实施
  具体实施
 
 
 
2021年大学生体质健康测试注意事项
作者:朱溢东 宋紫悦 刘长亮    文章来源:体育工作部    点击数:7035    更新时间:2021/05/14    

体测注意事项|祝常工业人免受伤,夺佳绩



它来了它来了

它带着体重秤走来了

它来了它来了

它带着八百米走来了

小满小满,麦粒渐满

一年一度的体测

又双叒叕来了!

面对体测不少同学表示

太!难!了!”

但是为了成为

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大学生

硬着头皮也要上呀!

在此我为大家准备了一份体测攻略

常工业体测人快来领取吧!



1、男生体测评分表


2、女生体测评分表




备考指南


  1. 日常注意锻炼,养成每天跑步的习惯。体测前一两天要注意休息,避免太疲惫。体测的过程中要量力而行,谨防受伤。

  2. 体测前切忌空腹,避免因血糖低而引起头晕呕吐。测试前30~40分钟可饮用适量葡萄糖水或者生理盐水。

  3. 体测前一定要做准备活动、准备活动、准备活动!时间最好为30分钟左右,强度微微出汗即可。

4、注意着装。穿着宽松服装和运动鞋可以尽可能避免意外。

5、室内项目测试时记得带好身份证哦!



稳过的小Tips


800/1000米训练方式

  1. 变速跑:绕着400m的标准跑道,逢拐弯处提速,慢慢趋于缓和;继而再提速,这样可以提高耐久力。

2、跑步时要调节好呼吸,跟上步伐节奏。

31000m不要一开始就像百米赛跑一样,而是保持一定的速度,基本上处在中间段,到了最后100米时,爆发冲刺!



肺活量训练方式

1、经常地做一些扩胸、振臂等徒手操练习。

2、耐久跑练习,注意要坚持跑和呼吸配合、强度不宜大。

3、练习潜水或游泳,在水中不但手臂要不停的划水;还要克服水的阻力呼吸,是提高肺活量的好方法。

4、踢足球、打篮球、折返跑等等很多。



立定跳远训练方式

  1. 深蹲跳:两脚开立,与肩同宽。然后加之手臂向上摆动带动身体向上跳。跳起后收腿收腹,重复练习。

2、蛙跳:半蹲蛙跳,注意要连续跳,中间不停留。

3、垫脚尖:课余休息时间可以利用垫脚尖这个简单的动作来增强踝关节的韧性和力量。



坐位体前屈训练方式

1、站位体前屈:两腿并立,以膝伸直,上体前屈,两手掌触地,上体与腿尽量贴近,复原姿势后连续再做。

2、横叉:两手在体前扶地,两腿左右分开成直线,上体俯卧或侧倾。

3、正踢腿:直立,两臂平举,左脚向前迈出一小步,右腿绷脚面伸直,起腿要轻,急速有力地向上踢腿,高度要高,落腿要稳,两腿交替练习。

4、原地跳志体前屈:两腿分立,两膝弯曲,两臂后摆,成半蹲式,向上纵跳,同时两腿分腿向体前前踢,上体前屈,两臂前伸触脚。



50米短跑训练方式

1、高抬腿,重要作用是提高步频,所以做这个动作的时候要尽量快速。

2、跑楼梯,以高步频来爬楼梯,距离不要太长,力求短期加速。

3、摆臂练习,眼睛直视前方,肩部尽量不晃动,手臂大约成90度角,手勿握拳,体会不同摆动速度。

4、起跑训练,可以让同学帮忙发令练习,提升反应速度。



引体向上训练方式

  1. 引体向上练习时需垂直悬挂,身体跳起来以正手握住单杠,双脚离地,每组46次,每次4组。使用身体划船时,可以找一条高度在腰部的单杠,脚跟着地,挺胸收腹,收紧肩胛骨,每次做4组,每组1015下。



仰卧起坐训练方式

1、把俯卧撑分4组,每组15个,每组之间间隔1分钟,做动作时要就慢下慢起,使肌肉永远保持紧张状态。

2、如果你还能够继续做,那么可以把每组增加到20次,但不必增加组数。

3、在做俯卧撑的时候尝试把手放在身体两侧上下左右不同的位置。



温馨提示

1. 运动后不可立即坐下休息,最好继续慢跑或者走几分钟。

2. 测试后注意保暖,防治感冒。

3. 测试结束后不要立即饮用大量水和冰镇饮料。



 看完这份体测攻略

 希望每位参加体测的同学都能取得好成绩

 同学们,加油!!


               文案|朱溢东

 编辑|宋紫悦

 审核|刘长亮



文章录入:体育工作部     责任编辑:体育工作部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常州轻工职业技术学院体育部制作维护 保留所有权利 2013
学院地址:常州市武进区鸣新中路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