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体质健康  具体实施
  具体实施
 
 
 
常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2019级学生体质健康测试通知
作者:刘长亮    文章来源:体育工作部    点击数:483    更新时间:2021/05/06    


 常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2019学生体质健康测试通知


学校各二级学院:

为了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青少年体育增强青少年体质的意见》、国务院办公厅转发《教育部等部门关于进一步加强学校体育工作若干意见的通知》国办发〔201253号、教育部教体艺[2016]5号、教育部办公厅教体艺厅函[2016]30号、教育部《高等学校体育工作基本标准》以及江苏省教育厅教体艺厅函[2019]28号文件精神。按照《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2014年修订)》有关要求,我校已经完成测试的筹备工作,测试主要安排在周末进行,请相关二级学院做好准备工作,及时通知相关班级并确定好联系人,确保测试工作的顺利进行。

一、测试目的:

 通过学生体质健康测试,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激励学生积极进行身体锻炼,提高自我保健能力和体质健康水平;全方位了解学生身体形态机能和运动技能,充分了解和掌握学生的体质状况,为学校的体育教学与管理提供可靠的参考依据。

二、测试对象:

2019级在校生

三、测试内容:

1.身高、体重、视力(测试点:田径场、体育馆)

2.肺活量(测试点:体育馆)

3.坐位体前屈(测试点:体育馆)

4.立定跳远(测试点:体育馆)

5.一分钟仰卧起坐(女、测试点:体育馆)、引体向上(男、测试点:操场健身路径单杠区)。

650米跑(测试点:田径场)。

7.1000米跑(男)、800米跑(女)(测试点:田径场)。

四、测试时间、地点安排:

 测试时间:2019级室外项目测试安排在515日、516日,测试顺序是身高体重——男子50米——引体向上——1000米;身高体重——女子50米——800米;室内项目测试安排在52223日,具体时间安排见附件1(如遇特殊情况另行通知)

 测试地点示意图:室外项目在田径场测试,室内项目在体育馆测试,具体集合点见附件2

五、测试方案:

1.按行政班级测试,班级班长、体育委员组织好队伍统一到各测试点测试。

2.测试时,必须出示本人的身份证、学生证。在进入测试点后,按照测试项目各班交叉进行测试,避免在某些项目上扎堆。

3.肺活量、立定跳远、坐位体前屈项目的测试每位学生原则上只有2次测试机会。

4.女生一分钟仰卧起坐,男生引体向上两项目每人一次机会,要按规范完成。

550米按照班级、学号4人一组进行,每人原则上一次考试机会。选用田径场两侧直道分两组进行测试。

6800米(女)和1000米(男)按照班级、学号人数50人一组进行。800米和1000米跑采用对角两起点两终点两个测试组同时进行。每组学生跑完终点领取纸牌进行成绩记录。

七、测试要求:

1.各班级密切配合,做好组织工作,确保每位同学都参加测试。

2.测试前,学生必须认真阅读体质测试相关知识(见体育教材)和《测试须知》。

3.测试穿着运动鞋服(穿拖鞋、高跟鞋等不适合运动者不予参加测试),室内项目自行做准备活动,室外项目测试前由班干部统一带领做好准备活动,要求慢跑5分钟和关节活动操6节,充分热身防止受伤。

4.随身携带身份证,学生证,否则不予测试。

5.室内项目按测试时间表参加测试,请勿过早到场,以免等候时间过长。室外项目提前半小时检录,班级参加正常测试的同学务必准时到场以免影响测试进度。

6.测试过程中要遵守秩序,听从安排,保持现场安静,切勿大声喧闹。

7.因公、因私无法参加测试的同学,需填写缓测申请,经二级学院和体育工作部共同签字后,持请假单在其他测试时间参加测试。

8.严禁替代测试或作弊如跑步过程中抄近道、漏圈等。一经查实,取消测试成绩,并上报学院做严肃处理。

9.无故不参加体质测试的学生,本学期体育成绩直接重修,本学期没有体育课的记警告处分一次。

10.因身体原因不能参加测试的同学,需经钉钉OA系统填写2021年度“免予执行《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免测申请(需提供相应的医学证明),申请日期:425日至515日,免测申请流程见附件3

八、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常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学生体质健康测试中心

2021425


附件1、常工业2019级体质健康测试安排总表.xls附件2、测试地点示意图.png附件3、钉钉系统免测申请流程.docx附件4、2021年度缓予执行《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申请表.doc附件5、2021年度免予执行《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申请表.doc


文章录入:体育工作部     责任编辑:体育工作部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常州轻工职业技术学院体育部制作维护 保留所有权利 2013
学院地址:常州市武进区鸣新中路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