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我校第十五届“体育健身节”之新生篮球赛圆满落幕
作者:刘长亮 毕先超    文章来源:体育工作部     点击数:414    更新时间:2020/12/26    


为推动我院校园体育活动的蓬勃开展,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引导广大师生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加强学生集体主义、合作精神和竞争意识的培养与教育,122-23日,我校第十五届“体育健身节”之新生篮球赛在校篮球馆举行。我校8个二级学院各选精英队员参加比赛,经过三周的激烈角逐,最终信息工程学院代表队、智能控制学院代表队分别战胜各自对手,挺进决赛。

1223日下午,信息学院队与智控学院队狭路相逢,吸引众多师生前来观战。比赛一开始就进入白热化,场边观众为精彩比赛所感染,场边是此起彼伏的激烈加油呐喊声!


场上,双方队员尝试通过进攻创造先机。智控学院队队长120无人机331班金鑫达首先站出来,为球队得分,随后双方展开激烈拼抢,比分交替上升,智控学院代表队展现出较强的内线优势,比分一度占据优势;比赛进入第二节,信息学院代表队经过短暂调整,从外线着手,利用智控防守上的收缩,7720电商632班白炳豪连续命中三记三分,一举扭转场上局势!上半场2322取得领先优势;中场经过短暂的休整,智控学院代表队在队长金鑫达的带领下努力拼抢每个篮板,连续防守反击进攻得手,智控学院代表队彻底扭转局势。


比赛进入第四节,信息学院暂停后想通过全场紧逼来制造抢断得分,但智控队队长金鑫达沉着应对,牢牢掌握场上的优势。随着计时钟响,最终智控学院队以59:34战胜信息学院代表队,获得本届篮球赛的冠军,信息学院获得亚军,经贸管理学院代表队第三名,轨道交通学院代表队获得第四名。

赛场上,同学们专注比赛,全力以赴;比赛过程中,裁判员秉公执法,保障了比赛的公正性、连续性和观赏性。



校长杨劲松、副校长姚庆文、吴丽云现场观看了比赛,并为获奖队伍颁奖。校长杨劲松充分肯定了我校师生赛场上团结协作、顽强拼搏、勇于进取的精神风貌,并指出篮球作为我校群众基础最浓厚的一项运动,将德、智、体、美、劳有机结合在一起,发挥出了良好的育人作用。

本次比赛采用中国篮球协会审定最新的《篮球竞赛规则》,比赛首次进行抖音直播,线上线下共吸引近万人次关注,各学院啦啦队赛场之间穿梭表演为参赛队员们助威,成为赛场边的亮丽风景。

2020年体育节新生篮球赛精彩集锦

2020年新生篮球赛啦啦操集锦

文章录入:体育工作部     责任编辑:体育工作部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常州轻工职业技术学院体育部制作维护 保留所有权利 2013
学院地址:常州市武进区鸣新中路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