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阳光体育  早锻炼
  早锻炼
 
 
 
常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学生早锻炼实施办法(试行)
作者:闫小虎    文章来源:体育工作部    点击数:10    更新时间:2020/12/09    


 为积极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青少年体育增强青少年体质的意见》(中发〔20077号)精神,进一步加强学校体育工作,切实提高学生健康素质,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增强学生体质;进一步加强校风建设,倡导学生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经研究决定,在全院开展学生早锻炼活动。为切实抓好这项工作,特制定《常州工职业技术学院学生早锻炼实施办法》(试行)。

一、总体要求

 学生应按照学院有关要求,积极参加早锻炼。学生早锻炼情况纳入学生体育成绩评定范畴。学生早锻炼出勤情况也作为学生各项推优评优工作的重要指标。学生早锻炼由教务处、学工处、体育工作部及各二级学院共同组织实施。

二、 组织管理

1、学生早锻炼在学校统一领导下,由教务处、学工处、保卫处、体育工作部、各二级学院各司其职,齐抓共管,共同实施。

2、体育工作部负责制定早锻炼线路、安排场地,做好早锻炼的管理、考勤、考核以及成绩评定等工作,并选派体育教师指导各二级学院开展早锻炼活动。

3、各二级学院积极宣传、发动并负责本学院学生早锻炼的秩序管理。

4、学工处负责对各二级学院学生早锻炼组织工作进行督查和评价。

三、具体实施

 早锻炼对象:一、二年级学生。

 早锻炼时间:1、本学期第十五开始,第十周结束。

2、星期一至星期五早晨6:40--7:20

 早锻炼要求:

  1. 各二级学院组织学生由学院篮球场南门进入体育场直行至田径场西侧跑道北头打卡。从跑道北头出口离开。

2跑步时请按照规定路线有序进行,不得超越近道、不得使用代步工具。

3、必须持本人校园卡进行刷卡考勤,不得以任何借口和理由为他人代刷;早锻炼过程中忘记带卡、遗失卡等情况不再签到登记;不接受销假登记。

4、凡因伤、病(住院)等原因不能参加早锻炼者,须由本人(或委托人)将医院出示的诊断书、病历等相关证明材料交体育工作部,经体育工作部核实后,办理早锻炼免修手续。相关证明材料须在突发情况发生后两周内提交,逾期不予办理。早锻炼免修申请与体育课免修申请不存在关联关系,必须单独申请办理。

5经核实,因勤工俭学、广播站早间广播等原因不能按时参加早锻炼的同学,由所在部门出具具体学生信息(班级、姓名、学号),盖部门公章后交体育工作部统一办理早锻炼免修。

6、不接受各二级学院各类体育运动队训练免早锻炼的申请。

7如遇雨、雪、雾霾等恶劣气候情况,不再进行刷卡考勤,是否早锻炼以相关通知为准;若该学期雨、雪、雾霾等不可控天数较多,可根据实际情况适当调整早锻炼基本合格标准的天数。

8、考勤人员由体育工作部具体负责,安排院学生会体育部同学考勤。考勤人员应在640分之前到达指定地点,720分之前不得提前离开。值班体育教师、辅导员负责监督、抽查。

9、各二级学院按单双周周一至周四轮流进行升旗仪式,当天进行升旗仪式的二级学院需6:30到达指定地点,体育工作部负责音响设备。

10、体育工作部每两周在校园内网、早锻炼交流群公布学生出勤情况,所有早锻炼次数以系统数据为准,如对考勤记录有异议者,在公布数据次周至体育工作部核实并确认,逾期不予处理。

四、考核办法

1、要求每位学生必须达到早锻炼基本合格标准的早锻炼次数,否则该学期体育成绩为重修。

2、每学期早锻炼基本合格标准次数为18次(不含阴雨天、节假日等)。

3、早锻炼超基本合格次数体育成绩加分标准(需本人申请)。


基本合格

 加分标准

次数

18

19

20



加分

0

2

3



五、奖惩办法

1、凡无故缺勤者按其缺勤次数与当学期的奖学金、体育成绩挂钩。奖学金:出勤低于基本合格次数的,不得获奖学金。

2、凡未办理早锻炼免修手续不参加早锻炼者,作旷课论处。缺勤2次按旷课1学时计,如持续旷到,则根据旷课次数、情节轻重,给予批评教育,并按《学生违纪处分条例》处理。

3、班主任和班长、体育委员应督促本班学生积极参加早锻炼,班级早锻炼出勤基本合格率未达到90%的班级,取消该班先进集体评比资格。

五、附则

1、本办法自20201214日起实施。

2、本办法最终解释权归体育工作部。

                                常州工职业技术学院

 教务处、学工处、体育工作部

2020.12.9



文章录入:体育工作部     责任编辑:体育工作部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常州轻工职业技术学院体育部制作维护 保留所有权利 2013
学院地址:常州市武进区鸣新中路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