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运动竞赛  学生体育竞赛
  学生体育竞赛
 
 
 
常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第十四届“体育健身节”篮球赛圆满落幕
作者:刘长亮    文章来源:体育工作部     点击数:676    更新时间:2019/06/05    

为推动我院校园体育活动的蓬勃开展,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引导广大师生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加强学生集体主义、合作精神和竞争意识的培养与教育,515-31日,我校第十四届“体育健身节”篮球赛在校篮球馆举行。我校9个二级学院各选精英队员参加比赛,经过两周的激烈角逐,最终经贸管理学院代表队、电气工程学院代表队分别战胜各自对手,挺进决赛。

531日下午,经管队与电气队狭路相逢,吸引众多师生前来观战。比赛一开始就进入白热化,双方展开激烈角逐,比分交替上升,第二节,电气工程学院代表队在队长的带领下连续进攻得手,电气上半场取得领先优势;中场经过短暂的休整,经管学院代表队从内线着手,努力拼抢每个篮板,渐渐搬回场上局势,经管队扭转局势领先两分。眼看比赛时间即将结束,关键时刻,电气队队长中场接球,快速推进到前场,扬手投篮命中,裁判准确判定长两分,比赛进入加时。

加时赛,场边观众为精彩比赛所感染,场边是此起彼伏的激烈加油呐喊声!场上,双方队员尝试通过进攻创造先机。电气队队长首先站出来,为球队得分取得领先,随后经管队后卫利用电气防守上的收缩,连续命中两记三分,一举扭转场上局势!电气暂停后想通过全场紧逼来制造抢断得分,但经管队后卫沉着应对,反而利用电气防守上的漏洞,连续直接发球快攻得分。随着计时钟响,最终经管学院代表队以62:56战胜电气学院队,获得本届篮球赛的冠军,电气屈居亚军。其他队伍的排名,海外教育学院代表队第三名,材料与工程学院代表队获得第四名。

    赛场上,同学们专注比赛,全力以赴;比赛过程中,裁判员秉公执法,保障了比赛的公正性、连续性和观赏性。本届篮球赛充分发挥育人作用,将德育、体育、美育有机结合在一起,同时展现了我校师生团结协作、顽强拼搏、勇于进取的精神风貌。


文章录入:体育工作部     责任编辑:体育工作部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常州轻工职业技术学院体育部制作维护 保留所有权利 2013
学院地址:常州市武进区鸣新中路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