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阳光体育  早锻炼
  早锻炼
 
 
 
常州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学生早锻炼实施办法
作者:xjb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400    更新时间:2013/12/10    

 

为积极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青少年体育增强青少年体质的意见》(中发〔20077号)精神,进一步加强学校体育工作,切实提高学生健康素质,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增强学生体质;进一步加强校风建设,倡导学生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经研究决定,在全院开展学生早锻炼活动。为切实抓好这项工作,特制定《常州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学生早锻炼实施办法》(试行)。

一、总体要求

学生应按照学院有关要求,积极参加早锻炼。学生早锻炼情况纳入学生体育成绩评定范畴。学生早锻炼出勤情况也作为学生各项推优评优工作的重要指标。学生早锻炼由教务处、体育部、学工处及各系部共同组织实施。

二、 组织管理

1.学生早锻炼在学校统一领导下,由教务处、体育部、学工处、保卫处、各系各司其职,齐抓共管,共同实施;

2.体育部负责制定晨跑线路、安排早锻炼场地,做好早锻炼的管理、考勤、考核以及成绩评定等工作,并选派体育教师指导各系开展早锻炼活动。

3.各系积极宣传、发动并负责本系学生早锻炼的秩序管理。

4.学工处负责对各系学生早锻炼组织工作进行督查和评价。

5.保卫处周一至周五(无特殊情况)安排保安在630前将东大门及北大门打开,以确保指定路线的畅通。

三、早锻炼形式及实施

(一)早锻炼形式

1、学生早锻炼从开学第一周开始,倒数第二周结束,各系周一至周四轮流进行升旗仪式,不参加当天升旗仪式的系部开展晨跑活动。当天进行升旗、做操的系部需640到达指定地点。

2、晨跑具体路线:各系组织学生由学院东门跑出,左拐途经大圆盘再左拐由学院北门进入。进入时在北门刷卡点刷卡。进行升旗仪式的系部当天不刷卡,由系部自己进行组织管理与考勤,体育部负责音响设备。

(二)早锻炼实施

1、出勤

1)所有在校生均需参加早锻炼。各班学生无特殊原因每周一至周五都应积极参加早锻炼,并持“体质健康测试卡”刷卡接受考勤。卡遗失的请到体育部206陈国超老师处补办。

2)如遇特殊天气致使早锻炼无法正常进行,由体育部老师确认并提前通知各系学生。

3)学生早锻炼及刷卡考勤时间为640~720,学生应在规定内到指定地点凭本人“体质健康测试卡”刷卡考勤,逾时未刷卡者视为缺勤。

2、考勤

1)考勤人员由体育部具体负责,安排院学生会干部考勤。值班体育教师、辅导员负责监督、抽查。

2)考勤人员应在640分准时到达指定地点,720分之前不得提前离开。

3)体育部每两周在校园内网公布学生出勤情况,各系在次周核实并确认,逾期不予处理。

3、请假

1)学生凡因病、因事不能参加早锻炼的应事先办理请假手续,交体育部登记。

2)如遇紧急情况无法事先请假的,应在两天内补办请假手续。

3)学生请假,需经班主任或辅导员签字同意。

4)系部实训班级不能参加早锻炼的,需由系部统一出具证明。

四、早锻炼考核

1、凡无故缺勤者按其缺勤次数与当学期的奖学金、体育成绩挂钩。奖学金:出勤率低于95%不得获奖学金;体育成绩:出勤率低于90%不予评定体育成绩直接重修。

2、凡未办理请假手续不参加早锻炼者,作旷课论处。缺勤2次按旷课1学时计,如持续旷到,则根据旷课次数、情节轻重,给予批评教育,并按《学生违纪处分条例》处理。

3、班主任和班长、体育委员应督促本班学生积极参加早锻炼,班级早锻炼出勤率未达到90%的班级,取消该班先进集体评比资格。

4、早锻炼考勤严禁弄虚作假,凡请别人或代别人刷卡者,按无故缺勤处理。

五、附则

1、本办法自2013311起实施。

2、本办法由体育部负责解释。

                                               常州轻工职业技术学院

教务处、学工处、体育部

2013-3-6

文章录入:xjb    责任编辑:xjb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常州轻工职业技术学院体育部制作维护 保留所有权利 2013
学院地址:常州市武进区鸣新中路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