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部门概况  规章制度
  规章制度
 
 
 
教师备课管理制度
作者:xjb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298    更新时间:2013/12/08    

 

备好课是上好课的前提,是为其它教学环节所做的准备工作。准备工作做得到位与否,将直接影响到上课以及其它教学环节的质量和效果。因此,学校各任课教师必须将备课放在教学环节的首要位置,为了更好地规范教师的备课行为,特制定本制度:  

一、面向全体教师提出备课要求。

1、明确教学目的、重点、难点和要达到的教学目标;要求重点有解决方法,难点有突破手段。

2、备教材。首先要认真学习教参的说明部分,深入了解教材编排的结构与特点,教学的内容与要求,以及教学建议,以新课程理念为指导思想,以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创新意识为主线,以培养学生的学习能力为基准,突出课程资源多元化。

3、备学生。不要盲目地采用别人的教案与教学方法,要根据学生的实际情况,因地制宜,因材施教,面向全体学生,制定切实可行的教学计划,设置合适的教学目标和教学方式。

4、选择灵活的教学方法。鼓励教师主动思考,勇于创新,培养学生的学习能力,选用多种教学方法,使其优化组合,以期达到理想的课堂教学效果。

5、充分挖掘利用教育资源,合理地运用与教学方法配套的现代化教学手段,激发学生自主学习的兴趣,提高课堂教学效率。

6、制定学期教学计划和单元教学计划。

二、撰写教案要求:

1、切合实际,坚持科学性、主体性、教育性、实用性、创新性、直观性、互动性,要特别注重实效性。

2、教师可写简案,但要求能反应教学的全过程,不能千篇一律。

3、开学前要求所有学科均提前写出两周教案,课前要备好教材,不准上无准备的课,并认真撰写教后随笔,认真反思教学行为。

4、学校每学期将不定时进行检查,对备课不认真,不规范甚至不备课的教师,要进行教育,及时整改,并纳入年终的综合考评。

文章录入:xjb    责任编辑:xjb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常州轻工职业技术学院体育部制作维护 保留所有权利 2013
学院地址:常州市武进区鸣新中路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