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部门概况  部门简介
  部门简介
 
 
 
部门简介
作者:江小丹    文章来源:体育工作部    点击数:1350    更新时间:2013/12/08    

 

体育工作部是学校直属教学单位,与基础教学部、海外教育学院合署办公。体育工作部承担着全校公共体育课程教学、运动场馆管理、课外群体活动指导、运动队的组织训练、校内外竞技体育、《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的组织实施及开展体育科学研究和教学研究等项工作任务。

体育工作部下设3个教研室、体质测试中心、场地管理中心、器材室等。现有专兼任教师41人,其中教授1人、副教授5;博士1人,硕士18人;国家一级裁判员7名。

学校现在建有1片标准田径运动场(含足球场),19片篮球场,6片排球场,18羽毛球场,单、双杠多功能训练区及乒乓球室、健美操室、健身房等教育、教学比赛场地。本部有关体育功能设施能基本满足各级各类教育教学以及有关的运动会、体育竞技方面的需要。     

本部全面贯彻《全国普通高等学校体育课程教学指导纲要》《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等文件精神,坚持“育人为本、健康第一”的宗旨,立足以特色创优势、以创新求发展、以服务求支持、以贡献促共建,深化体育教育改革,整合资源,推动我校体育事业的全面发展。在课程内容安排上,坚持“以人为本”的原则,遵循大学生的身心发展规律和兴趣爱好,主动适应学生个性发展社会发展需要,力求采用内容丰富多彩的运动形式,为学生提供较大的选择空间,开设了足球、篮球、排球、羽毛球、乒乓球、太极拳、瑜珈、健美操、啦啦操、飞盘、街舞、跆拳道、武术、太极扇、空竹等体育选项课建设好学生体育社团,指导学生体育社团开展,提高学生课外活动质量学校体育节各项目贯穿全年,新生篮球赛、校运会等赛事的开展丰富了学生校园文化生活,让学生在比赛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弘扬体育精神。


 

 

文章录入:xjb    责任编辑:xjb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常州轻工职业技术学院体育部制作维护 保留所有权利 2013
学院地址:常州市武进区鸣新中路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