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部部门网站--
自评报告 课程建设特色
备份20230217
 
体育社团(俱乐部)
 
 

学院积极推进体育课程教学改革,制订出台了学生体育社团的规章制度,设立专项社团,逐步试行以学生兴趣为主的社团教学模式,引导学生建立“锻炼一辈子、受益一辈子”的健康理念,积极推动校园体育文化建设。同时团委、学生工作处合作,加强对体育社团的管理和考核,使社团建设规范化、常态化。

后成立了跆拳道、篮球、羽毛球、足球、乒乓球、轮滑、单车、健美健身、台球、瑜伽、武术、健美操、裁判协会、舞元素、自由搏击协、舞龙舞狮等16个专项社团,每个社团均有规范的章程和年度学期实施计划;同时建立以学生为主、教师为辅的社团管理体系,为每个社团安排1-2名骨干教师进行技术和活动指导,选择优秀的体育骨干和学院各运动队学生担任社团助教,学院体育设施除体育教学外优先保证社团活动的开展,为社团的有效运行提供了基础保障。

社团每年都开展丰富多彩的竞技比赛和趣味活动,学生参与积极性高,参与人数多,有效地调动学生参加课余体育活动的热情,增强了学生体质,培养了学生的健康意识,提高了学生的运动能力。同时,以学生为主体的社团管理模式,进一步发掘了学生的管理潜能,提高了学生自我管理的综合能力。 

 
常州轻工职业技术学院体育部制作维护 保留所有权利 2013
学院地址:常州市武进区鸣新中路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