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部部门网站--
自评报告 课程建设特色
备份20230217
 
组织教法
 
 

在体育教学中,根据学生学习运动技术不同时期的特点,采用不同的教学方法。

1.在学生学习运动技能初期

我们采用了语言法、讲解与示范法、保护与帮助法、观摩法让学生了解和观察运动技术的形成、结构和基本要领。

2.在学生学习的泛化阶段

我们采用语言法、对比法、讲解与示范法、直观法、完整与分解法、重复练习法、变换练习法、条件限制法、恢复法、预防和纠正错误法进行组织教学和练习。

3.在学生学习的分化阶段

我们采用重复发现学习法、讨论法、对比法、变换练习法、循环练习法、提示教学法、预防和纠正错误法进行组织教学和练习。

4.在学生学习的巩固和提高阶段

我们采用提示教学法、重复练习法、变换练习法、循环练习法、设疑教学法、角色转换教学法、集中注意练习法、提示教学法、念动练习法、放松练习法进行组织教学和练习。

5.在学生学习运用技能阶段

我们常采用对抗练习法、提示教学法、游戏练习法、教学比赛练习法进行组织教学和练习。

总之,通过运用传统的、常用的和多种现代的、先进的教学方法和手段,体育课程形成了自己鲜明的特色和教学特点,完成教育培养目标和目的、任务,有效地提高了教学效果,使学生的体质、体能和运动技能以及心理健康各方面都得到了较大的改善。

 

 
常州轻工职业技术学院体育部制作维护 保留所有权利 2013
学院地址:常州市武进区鸣新中路8号